close

營養滿點香蒜麵包,自己做最安心。
自製香蒜奶油抹醬,既衛生又安全。




每逢到漢神,我總是會到方師傅買酷寶愛吃的香蒜麵包。(不是香蒜小羅宋)
酷寶很愛方師傅的那款香蒜奶油麵包,我自己也好愛!
小小一長塊,價格NT.15
每次我都會買 7~8 塊。才足夠填飽酷寶的胃。
家附近可以步行抵達的麵包店,沒有令人滿意的店家。
而鄰近家樂福的法國香蒜麵包或香蒜長型吐司麵包,看起來就不怎麼可口,
但,最近酷寶偶爾會買。
只是,一看就覺得沒有方師傅的好吃。
想想,還是自己來做做看吧!
於是,香蒜奶油抹醬就在昨日下午大功告成囉!


是一款非常簡易製作的抹醬喲!

食譜參考愛家料理‧香蒜奶油麵包



﹝香蒜奶油抹醬&香蒜奶油厚片﹞2011/07/12

材料─
1. 安佳無鹽奶油120g
2. 大蒜35g
3. 小磨坊羅勒葉(Basil)適量﹝或巴西利/洋香菜葉﹞
4. 海鹽適量
5. 砂糖適量(可不加)
6. 全聯的厚片吐司(or 法國麵包)




做法─
1. 無鹽奶油室溫軟化備用
2. 大蒜切細碎
3. 待奶油軟化之後,將所有材料拌勻即可。
4. 將攪拌好的香蒜奶油抹醬,均勻塗抹於厚片吐司,抹醬的量抹到看不到吐司。
5. 送入小烤箱烤3分鐘。烤好悶兩分鐘,利用烤箱的餘溫讓吐司更酥脆。

備註:
1. 自製好的香蒜奶油抹醬,請放入冰箱冷藏保存。
2. 使
用前需提前室溫軟化以便好塗抹。



清晨尚未六點我就起床了。趕緊將昨天做的香蒜奶油抹醬從冰箱裡拿出來室溫軟化。
回到房間,也無法再入睡,索性就躺著摸摸肚子跟小兔比比說說話。
六點半一到,隨即就下樓開始幫酷寶弄一份他愛的香蒜麵包。
也幫婆婆弄了1/2 片香蒜厚片+1/2 片黑芝麻醬厚片;自己則吃了1/2 的香蒜厚片。
香蒜麵包尚未出爐前,早已蒜香飄滿室。
下面這盤就是酷寶的早餐,他說好好吃噢~




話說,我雖然只吃了1/2片,但是小兔比比跟平常一樣每逢在我吃東西時總是蹦蹦跳的,
想必她也很喜歡媽媽自製的香蒜抹醬喲~嘻!
今日我的早餐是一根香蕉、葡萄數顆、500CC 鮮奶、1/2 片香蒜厚片。
酷寶的則是五份1/2片香蒜厚片、500CC 鮮奶。


這款這麼好吃的香蒜奶油抹醬,以後都要 DIY 囉!
下回一定要買到洋香菜葉。
因為昨天早上步行到全聯買厚片吐司,卻沒有售洋香菜葉,
但,又不想再繞到家樂福去買,只好暫時用家裡還有剩的羅勒。
我想,使用哪種香料都是差不多的。
有機會想要種植香料,諸如:洋香菜葉、薄荷葉、羅勒...等。
這些都是很適合烘培或烹飪用或裝飾的香料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ching1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