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懷孕到現在,體重總共增加了 10.1 KG 囉!
歷經到今天滿 35 週。


從下周起,開始每周一次產檢,也因此增加了我的緊張感。
一旦滿37週,就是足月。隨時都會瀕臨生產的可能性。


來說說這個月以來,兩次產檢的紀錄以及一些胎動紀錄。

﹝2011/07/30   32W6D﹞

MOM:32W6D
BABY:
頭    33W4D ﹝頭好壯壯﹞
腹圍 34W0D ﹝哇!胖一圈﹞
腿    32W6D
體重 2279g   ﹝小兔比比有一點點胖嘟嘟噢!呵~﹞


記得這次產檢,號碼 NO.94 。晚上六點才出發前往醫院。
看完的時候已經近八點了。
在這裡,我要向謝醫師以及全體同仁致敬!
每逢周六,謝醫師固定早上的診,卻每次都是看到傍晚才會結束。
這一天依舊,還比以往來得晚些。所以,看謝醫師這麼繁忙,也就沒有請謝醫師幫小兔比比拍寫真囉!
心裡想著,也沒什麼問題要問,希望能夠讓謝醫師跟護士們早點看診結束,然後趕緊下班!


﹝2011/08/13   34W6D﹞

MOM:34W6D
BABY:
頭    35W4D ﹝頭好壯壯﹞
腹圍 35W6D ﹝好像還是胖一圈ㄟ﹞
腿    34W     ﹝小兔比比怎麼變小個子了呀?﹞
體重 2400~2500g ﹝幸好沒有增加太多﹞


昨天產檢,號碼 NO.108。
輪到我時已經超過七點,謝醫師一看到我即說,小寶寶有比較胖噢!
要我控制寶寶的體重哩。
我也希望小兔比比不要增加太多,可是為什麼我吃很少,小兔比比吸收超好呢??
如果,我也像同學那樣每餐仍然半碗飯的話,我鐵定〝胖呼呼〞。
這週開始,決定執行「蔬菜餐」。


跟謝醫師說最近很愛喝茶,謝醫師說無妨。只要過20週,喝咖啡跟茶類沒關係!
昨晚原本打算在這最後隨時會臨盆的這個月要戒掉茶類,
但是,方才還是忍不住小酌一杯蜂蜜鮮奶茶。呵~


昨天有請謝醫師幫小兔比比拍寫真,可是小兔比比的臉被胎盤遮住了。
所以後來沒有拿到寫真哩。


昨晚看完診,已經是七點半超過囉!
下週產檢,號碼 NO.142 。我看我依然可以在下午好好地補足睡眠再去產檢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的胎動紀錄:


從 30 週起,小兔比比的胎動簡直是一發不可收拾。
已經令我連續幾週失眠連連。
我的生理時鐘也徹底地改為大白天的早上睡覺。


小兔比較以往更喜歡將我的地肚皮撐起來,歪歪斜一邊,且力道好強哪!
常常半夜會令我不舒服地哎哎叫!且平日也是會常常來這幾招。
然後酷寶就一直在旁邊頻頻笑著說:小兔比好調皮噢!
是呀!小兔比比真的是個超活潑的小甜心。


最近小兔比比在我的肚子裡的這間小套房顯然是越來越小囉!
對她來說,這樣的空間已經不夠她翻滾啦、跳舞啦。
所以才常常這般將我的肚皮撐得緊緊的,好讓她的四肢可以靈活地伸展。


還有,最近發現常常有一連串的〝規律性胎動〞,我直覺認為:小兔比比在打嗝。
上網查詢了一下,果真沒錯。
昨日產檢,也有問及謝醫師:小寶寶在肚子裡是不是也會打嗝呢?
謝醫師說:會,就是那種規律性的胎動就是。
呵~ 小兔比在打嗝的時候,真的是非常可愛!
這週以來,打嗝的次數很頻繁且每次都會超過3分鐘噢!
昨天候診時,小兔比可能肚子餓了,也頻頻地在打嗝呢。


親愛的小兔比,媽媽跟爸爸即將要跟妳見面囉!
媽媽好緊張呀,可,妳要好好地分辨正確的方向與出口,穩穩地來報到噢!
其實,媽媽也很捨不得這兩百多天與你共體的日子呢!
只要一想到小兔比住在媽媽肚子這個小套房裡的這些日子,陪伴著媽媽做好多事情,也分享媽媽的心情,
每次媽媽跟妳說說話,妳總是好多回應,讓媽媽一直笑不停。
這些過程與點滴,媽媽會好好地保存在記憶裡,足以讓媽媽未來好懷念!


不捨歸不捨,媽媽最想要的仍然是:跟小兔比比見面。
好想緊緊地把妳抱在懷裡噢!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ching1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