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明天滿 36 週。
真是驚嘆時間怎麼過得如此飛快?



今天又是產檢日。
預約單號碼是:NO.142 。
原本也打算下午好好睡個覺,然後沐浴後再出發。
結果,兩點醫院打來幫我改 NO.60 。當時看診號碼是 NO.37
於是,趕緊做個準備。


今天按照醫院安排,做了見的非常規檢查中其中一項〝乙型鏈球菌篩檢〞。
而為什麼要做這項篩檢呢?
在孕婦健康手冊內,第22頁有詳細說明:
新生兒感染乙型鏈球菌的發生率約千分之二~千分之三,但死亡率可能高達50%。
一般而言,孕婦在懷孕滿35週~37週時、或是未滿37週有早產宮縮或破水等現象而有早產之虞者,
可選擇接受孕期乙型鏈球菌篩檢。

此篩檢費用,健保無給付噢!
自費:NT.550


今天超音波非常順利。
還有最值得高興的是,在做乙型鏈球菌篩檢時,醫師說我沒有痔瘡,非常好呢!
謝醫師說很多孕婦都有痔瘡,當他說我沒有的時候,
我還很驚訝地問:啊~我沒有噢?我一直以為我會有。因為懷孕期間我便秘挺嚴重的。


後來,又進去超音波室時,謝醫師進來了,又笑瞇瞇地跟我說了一次,妳沒有痔瘡耶~
我就說:真的很驚訝!因為我孕期便秘算是嚴重的狀況。
總是一天有排便,然後一天就沒有。也曾經連續三天沒有排便。
只是都沒有告訴謝醫師。
但是,今天告訴謝醫師,這週三竟然超級嚴重便秘,前所未有蹲了半小時,痛到差點快要暈倒!且很想哭!
謝醫師還以為我在廁所暈倒了。哈~


還有,超音波上的小兔比比很健康噢!然後,謝醫師說媽媽的胎位很正,小兔比比的頭部已經朝下囉!
我們的小兔比比有乖乖地轉向正確的出口。


因為有便祕的情況,所以謝醫師開了軟便藥方給我,以免受便秘之苦。


﹝2011/08/20   35W6D﹞

MOM:35W6D
體重  61.75kg‧比上周瘦了0.35 kg,所以到現在總共增加  9.75 kg
﹝真是驚訝!怎麼會瘦呢?這週還偷吃了2 個 Mister Donut 波堤 & 數根福義軒蛋捲 & 煎餅幾包﹞

BABY:
頭    36W6D ﹝頭好壯壯,謝醫師說比我多一週,算有一點點點大。若比媽媽多三週才是〝很大〞﹞
腹圍 35W5D ﹝哇!小兔比比沒有胖一圈囉~﹞
腿    35W5D
體重 2600~2700g ﹝是個健康寶寶一枚!且謝醫師今天沒有說小兔比有點胖嘟嘟囉!呵~﹞


比照媽媽手冊上的「33週~36週的寶寶生長狀況」─

◎體重增加速率大於身長,胎毛逐漸消失,寶寶的循環、呼吸、消化等器官發育成熟。
◎寶寶身長約45公分~50公分,體重約 2400~3200g



時間真的過得飛快。轉眼間,只剩下3次產檢就結束了。
即將邁入生產之路、哺乳之路、育兒之路....。
準備當新手媽咪的我,心情非常緊張。
我相信未來要面對的將會有很多的手足無措,也將會有很多考驗。
然而,這些都是成為一位真正的母親所必經的旅途,
自己也才能體會自己的母親是如何地艱辛把我養育成人,並能夠反哺之恩。


話說,昨晚小兔比比非常乖巧。
小兔比把拔摸著我的肚皮說:小兔比要乖乖地讓媽媽好好睡一晚噢!
我也輕聲細語的說著:媽媽今天好累,讓媽媽好好地睡噢!
結果,小兔比比真的讓媽媽我一覺到天亮呢!我竟然都沒有中途醒來。


今早睡到八點才起床的我,輕輕地問候小兔比:叩叩!小兔比比起床了嗎?
結果小兔比可能比我還累!竟然沒有理我。呵~
( 因為前一晚小兔比比可活躍著呢,讓我失眠到三點多才睡著! )
不過,沒多久當我起身之後,小兔比比就醒來了。
我就對著小兔比說:媽媽要起來吃早餐了噢~


最近小兔比很貼心噢!
雖然半夜的她動個不停,讓我失眠好幾夜,
但是一到早上,當我要在白天補眠的時候,只要跟她溝通一下,她就會乖乖地沒有吵我。
也讓我順利地在白天早上補了個好眠。


親愛的小兔比,就快到我們見面的時候了,
小兔比比可要選對好時機來報到噢!
把拔9/7~9/8要到台中出差,這兩天妳好好地待在窄小的小套房裡,跟著媽媽等爸拔回來噢!
小兔比比要有耐心,因為,時間還沒到唷!^^
媽媽相信小兔比很聰明的,一定會選擇很正確的日子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ching1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